恒量

【福华】Merry Christmas, Mr. Holmes


 圣诞贺文
  
  
  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“我到底为什么会同意参加这个愚蠢的活动?”
   
     
Sherlock瞪着一个快乐地爬到自己膝盖上的小男孩,“你,从我腿上下去!”

   
 “因为你内心深处还是想做点好事。抱住那个孩子Sherlock!你现在可是个圣诞老人,没有圣诞老人会让孩子滚下自己的膝盖。”John哭笑不得地给了扁着嘴要哭的孩子一把拐杖糖。

   
 “而你是史上最絮叨的小精灵。”Sherlock发着牢骚,像看细菌一样看着那群顺着他的裤腿往上爬的小孩子。John听到他恼火地嘟哝着,一群孩子的尖叫让他没能听清Sherlock说了什么,看嘴型好像是“我一定是疯了才会答应这个。”
   

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
 “我发誓我再也不带人头回家了,能不能让我离开这。”Sherlock呻吟了一声,对一个想拽他假胡子的小姑娘凶巴巴地说:“管好自己的手,年轻的女士。”

   
 “和善点Sherlock,你现在看起来像是格林奇*,看看你的白胡子,你可是个圣诞老人。”John眼疾手快地把一根棒棒糖塞进小姑娘的嘴里,及时阻止了她即将掉落的眼泪。
  

“这可是圣诞节!每个孩子都理应快快乐乐的!”John瞪着他的室友,“你要是再吓哭一个孩子,Sherlock,我会让你接下来的一年过得惨不忍睹,我发誓。”

   
 “得了吧,John,他们就是小恶魔。”Sherlock一脸嫌弃地抱住一个胖小子,让他安稳地呆在膝盖上好让他傻笑着的父母拍照。

  
 “没有小恶魔会笑得这么甜美。这些甜蜜的小微笑难道没有让你的一天变得更美好吗?”John微笑着给围住他的孩子们发着糖果。
   

“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呆在我的公寓里。也许还能从雷斯垂德那里接到几个有趣的案子。”

  
 “没人会在圣诞节犯罪的,哪怕是罪犯也有家人。”
   

Sherlock嗤笑了一声,“哦,John,要是每个罪犯都和你一样热爱生活我该失业了。”

  
 “总之想都别想。你得过点正常人的圣诞节,既然你拒绝和迈克罗夫特一起过圣诞,那么你就得和我一起忍受这个。”

   
“我现在开始后悔了。Sherlock对着在自己膝盖哇哇大哭的孩子皱起眉毛,“做点什么,John!”

   
 “哄哄他!”
   

“怎么哄?”Sherlock焦头烂额地看着小男孩,“看在上帝的份上,你能别哭了吗?”
   

John又气又笑地指着他脚边的礼物篮子,“给他从那里面拿个礼物,最大的那个。”
     

Sherlock匆匆将那个最大的盒子塞到小男孩的怀里,“好了。你得到你想要的了,现在快走开。”

  
 小男孩抱着有半个自己大的盒子破涕为笑,“谢谢你,圣诞老人!”他送给了这个看起来凶巴巴的圣诞老人一个湿漉漉的吻,而这似乎让圣诞老人整个都僵住了。

 
“天呐!”John笑得差点没拿稳糖果篮“看看他,真是个小勇士!感觉怎么样,Sherlock?”
     

“噢,闭嘴吧。”Sherlock的声音从厚实的白胡子后面闷闷地传过来。

   
John吃吃地笑出了声。

  

   

  
 “这可真是我最愉快的一个圣诞节!”John目送最后一个孩子心满意足地跑开,伸了个懒腰。

     
 “这无疑是我最糟糕的一个圣诞节!”Sherlock拉扯着自己被孩子的小脏手摸得黏糊糊的圣诞老人装,显然在生闷气。

     
 “我敢说你也挺开心,除了今天可没那么多人对你笑得一脸灿烂。”

   
John走过去,拽下了他脸上的假胡子,那双漂亮的灰色眸子和他的视线弗一接触,就气呼呼地移开了。
   

“好啦,”John凑近他,一个吻落在他的眼睛上,“你今天做的不错,只吓哭了三个孩子。”

   
 “这就是我的奖励?”Sherlock不满地哼哼着。

     
 “那么这个呢?”John失笑,拽着他的脖子吻上了他的双唇,“圣诞快乐,Holmes先生。”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“妈妈妈妈!快看!那个小精灵在亲吻圣诞老人!”
  
  

  
  
  
  
注:
格林奇,电影《绿毛怪格林奇》中的角色,由本尼迪克特·康伯巴奇配音,他非常非常痛恨圣诞节,但最后一个纯真的小女孩还是融化了他那颗冷漠的心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
  
    
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74)

© 恒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