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量

【毒埃】Christmas tree

    
圣诞贺文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『不,不要那个!我讨厌红色!』
  
  

“没有第二种选择 ,除非你乐意带个绿的。”埃迪不由分说的拿起一顶红色的圣诞帽。
  
 

『别指望我带那个!没门!』
  
 

“你不带我带。”埃迪乐呵呵地将帽子扔进购物篮里,“你觉得什么颜色的彩灯好看?”
  
  
 
『有黑色的吗?』

  
   
“这是圣诞节不是万圣节。”埃迪笑了起来,“要么红的要么绿的伙计,嘿,瞧啊他们这有种金色的。”
  
  

『黑色明明很好看……』
  
  

“天呐,我没听错的话你在撒娇?”埃迪将小彩灯扔在一堆巧克力和那顶帽子上,大笑着打趣自己的共生体。
  
  

『没有!闭嘴!』
  
  

“好吧你没有。”埃迪憋回去一声大笑,朝另一个货架走去,“你来挑装饰品怎么样?我知道你喜欢这个。”埃迪小心地看了看周围,“别被看到了。”
  
 

『怎么可能。』
  
  

埃迪好笑地听着他哼了一声,手臂粗的黑色流体探进了半人高的桶里,出来的时候卷了一堆亮晶晶的小东西。
  
  

“你知道吗?我有时候觉得你和喜鹊有点像?”埃迪好笑地看着他抓出一把又一把的小装饰品。
  
  

『我看到你转什么念头了。我可是高等生物!和那种脑袋没有一个胡桃大的生物没有任何可比性!  』
  
  

“可你们都喜欢亮晶晶的小东西。”埃迪扶着货架笑弯了腰,“你得承认的确有那么点相似之处。”
  
  

『绝不!道歉!』
  
 

“本来就是。”埃迪耸耸肩,“好了够了,圣诞树上该挂不下了。”
  
  

『你可以挂在卧室里。』
  
  

“想都别想!”埃迪抓起购物篮,“我要去结账了,希望这些东西够便宜……”
  
  

『街对面就有家银行,如果你乐意——』
  
  

“不!打消这个念头,没人能在圣诞节抢银行。”埃迪一边掏钱包一边低声强调。
  
  

『噢!这么说不是圣诞节的时候——』
  
  

“任何时候都不能!”埃迪排在结账的队伍里,压低声音嘶嘶地警告他。
  
  

『可我想吃巧克力锅——』
  
  

埃迪掂了掂钱包。
  
  

『真的可以!』
  
  

“有时候我真的挺烦你能随时知道我在想什么。”埃迪小声说,“我本来打算来个惊喜的。”
  
  

『我可以装作不知道。』
  
  

“可你已经知道了。”埃迪叹了口气。
  
  

  

  

“我有点困惑。”埃迪将一个小彩球挂到圣诞树上,“这个星球上有那么多节日,你为什么只喜欢圣诞节?”

  
  
他的共生体沉默着。
  
  

“怎么不说话?”
  
  

『因为很温暖。』
  
  

“我以为你不喜欢任何定义上热乎乎的东西?”埃迪打开了彩灯的开关,惊叹了一声,“看!是不是很好看!”
  
  

黑色的流体凝成一只手,将一颗亮晶晶的星星挂到最顶上。『现在完美了。』
  
  

“关于你刚才说的温暖,”埃迪试探着问他,“愿意说明一下吗?”
  
  

他的共生体像是犹豫了一会儿。『在我们的母星上从来没什么节日。』
  
  

“这可真糟糕。”
  
  

『有点。我们也没有家庭这个概念。』
  
  

“噢……天……”
  
  

『停下你脑袋里愚蠢的想法,我可不是什么无助的小狗狗。』

  
  
埃迪笑了起来,“你管不着我想什么。”
  
  

『我一个兄弟曾经试图吞噬我。』
  
  

埃迪的笑容凝固了。“它可真过分。”他轻声说。
  
  

『我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的。弱小的东西存在的价值太低了。』

  
  
“我也很弱小。”
  
  

『你不一样。』
  
  

“等等。”埃迪突然站起身拉开窗帘,“看啊,下雪了。”

  
  
『漂亮的结晶体。』
  
  

“嘿,你知道吗?”
  
  

『什么?』
  
  

“圣诞节是和家人一起过的。”
  
  

『我当然知道。』
  
  

埃迪轻声说:“我就是你的家人,应不背叛的那种,你知道的对吗?”
  
  

回复他的是一阵沉默。
  
  

“毒液?”  
  
  

“怎么了伙计,说点什么?”
  
  

『我也爱你。』
  
  

埃迪笑了起来,“你总是能知道我在想什么。”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83)

© 恒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