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量

【福华】除夕二三事

  
  
01
     
“John!我要吃陈记的煎饺!”

在扶手椅里打盹的John将报纸盖在脸上,困倦地发出哀鸣,“行行好让我睡一会儿!我已经告诉你不下三次了,今天是中国的除夕,陈记不营业。”

“那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Sherlock将手机扔向他的肚子,“爬起来去打电话,John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有哪句话对你来说难以理解?我要吃饺子!现在!立刻!”

John坐起来将手机扔回给他,重新将报纸拉回脸上。“讲点道理Sherlock,那是他们的重要节日,你比我更清楚这个。”

“煎饺!John!”

“好吧。”John伸出一根指头警告他,“乖乖呆着别出声,你就能在晚上吃到你要的煎饺。”

Sherlock恼火的哼哼声里,John笑了起来。

“John,我看到你的报纸在抖了!”
   
     
   
      
   
02

“我还以为你知道怎么处理它。”Sherlock嫌弃地甩着手上的一团面糊。

“帮不上忙就闭嘴,”John焦头烂额地揪掉沾在头上的面团,瞪着碗里的奇怪混合物,“Youtube上是这么说的没错啊……”

Sherlock嗤笑了一声,“就算我没看过你那个视频,我也知道你得揉它,而不是傻乎乎地把打蛋器伸进去。”

“既然你那么厉害,为什么不换你来!”
   
     
   
   
  
03

“这已经是你戳破的第二十张面皮了!Sherlock!如果你再折腾它们,我会让你后悔的!我保证!”

“你搓出来的东西那根本就不是饺子。”

“是吗?”John危险地瞪着他,“好歹我包出来的是囫囵的。你除了把面粉糊了自己一头之外有过什么可观的贡献吗?”

“容我提醒一句,到时候试吃你这些诡异东西的东西可是我。”

John愤愤地将它们一股脑扔进汤锅里,“而我是为了谁来着?”
   
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  
       
04

两人坐在餐桌前面面相觑,没人知道该把盘子里那呈糊状的混合物称为什么。

“我没想到它们那么容易破。”John小心地用叉子戳了下那堆东西。

“虽然它看起来和饺子完全没关系……”Sherlock勇敢地将叉子伸进了盘子里,“我们或许可以期待一下味道。”

“尝起来怎么样?”John目光炯炯地盯着他。

Sherlock艰难地吞咽着,朝John期待的狗狗眼露出一个有些狰狞的微笑。

“好吃极了……”
  
  
   
         
  
05

“上帝啊这是什么味道……”

哈德森太太皱着鼻子走上楼,“你们这些小伙子是不是又烧了我的厨房?”

“煎饺?”Sherlock抽着鼻子直奔她手里的纸袋。

“我去王先生那里讨一些他那神奇的膏药,你们知道,我的髋部最近又疼了。”哈德森慈爱地将纸袋里的食物拿出来,“正好他们在吃——那叫什么来着?年夜饭?他们送了我一些饺子。我就知道你们两个还没有吃东西。”

“你简直是上帝派来拯救我们的!”John将桌上那盘惨不忍睹的食物拨到一边,“要喝茶吗哈德森太太?”

“有一杯就再好不过了。”哈德森弯腰打量那盘形状奇怪的东西,“我亲爱的,这是什么?”

“那是……”Sherlock和John相视一笑,“没什么,哈德森太太。除夕快乐!”

“什么?噢,对,中国那个神奇的节日。除夕快乐亲爱的。”
   
             
   
           
    
                        
后记:除夕快乐!阿鲸携福华俩口子给您拜年啦!祝大伙儿福至心灵!

  

  

  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 

评论(4)
热度(81)

© 恒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