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量

【盾铁】一个孩子两个爹 (上篇)

     

summary:史蒂夫和托尼打算一起养个孩子,没人觉得这是个好主意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☆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“我们应该一起养个孩子。”
  
  
如果这句话不是出现在某个求婚的场合或者某对已婚夫妇的闲谈里,那么说出这句话的人十有八九离清醒有点距离——起码我们故事的主人公们就是。
  
  
此时此刻,他俩正坐在酒吧惯常的老位置,面前一堆空酒瓶,一个八分醉,一个醉了十成十。
  
  
“我觉得我受够女人了,”托尼瞪着自己的酒杯,似乎在犹豫要不要一头把自己栽进去。
  
  
“你刚结束一段恋情,出现这种念头也不奇怪。”史蒂夫同情地看着他,“如果说有人受够女人了,那一定是我不是你,瞧瞧我这一年过的。”
  
  
“对啊……”这回轮到托尼对他报以同情的目光了,“你那些约会可真糟糕。”
  
  
史蒂夫一口气灌下半杯酒,“女人……”他摇着头,“永远搞不明白她们。”
  
  
托尼咬着冰块点头,“男人之间就简单多了。我们相互理解,也用不着时时刻刻把感情挂在嘴边,一起喝酒一起吃披萨,一起嗑药一起嗨——”
  
  
“托尼!”
  
  
“好吧,没有磕药。”托尼打了个酒嗝,“我真希望男人可以自己生孩子,你知道,就像海马一样。”
  
   
史蒂夫端着酒杯有点发愣,他甩了甩脑袋,想要让自己清醒点,“托尼,你说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?”
  
  
“你也觉得它们应该叫海袋鼠?”托尼傻笑起来,“看看它们的育儿袋……”
  
  
“不,我是说,你想要孩子吗?”
  
  
托尼不自然地扯了扯领带,“或许我最近是有点开始考虑娶妻生子之类的事,”他耸耸肩,“只是省了娶妻这一步。”
    
    
史蒂夫喝光剩下的半杯酒,摸索着又倒了一杯。“男人也可以把孩子拉扯大。”
    
    
“没错,”托尼赞同道,“就像杜蒙德先生①。不过那可是在八十年代。”
   
    
“我想抚养孩子这种事还是有个帮手比较好。”史蒂夫若有所思,“比如终身伴侣之类的。”
   
    
托尼醉眼迷离地看着他,“我身边最经得起考验的关系就是和你的关系了。看看我和佩帕,我俩撑了有两个月吗?”
   
   
“差一天两个月,哥们。”史蒂夫同情地拍拍他的小臂,“你猜怎么着,”他恍然大悟地看向托尼,“我觉得我们应该一起组建家庭!”
    
    
“这想法太妙了!”托尼拍着桌子,酒瓶一阵叮当乱响,“与其把人生浪费在某个注定跟你分手的女人身上……”他打了个酒嗝,兴奋地看着史蒂夫,“还不如和你的铁哥们一起养个孩子呢!”
   
   
“对极了!”史蒂夫用力点头,端起酒杯没轻没重地撞上他的杯子,酒液溅了他俩一手,两人都傻笑起来,“我已经受够了一次又一次失败的约会,莎拉、伊莎贝拉、还有那个……”他皱着眉毛回忆,“那个……”
   
   
“‘投票箱女孩’?”托尼提醒他。
   
    
“没错!”史蒂夫一拍大腿,“事情永远不像预想的那样顺利,你知道我的意思。”托尼冲他点着头,史蒂夫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絮絮叨叨地说:“接吻感觉不对,牵手感觉不对,什么都不对劲……”他沮丧地盯着酒杯,“反正我也找不到对的那个姑娘。”
   
    
“我懂,兄弟……”托尼拍着他的肩,“我懂。看看我和佩帕,我戒指都买好了,结果她说什么来着?”
   
   
“你不爱她。”
   
   
“没错!听听!”托尼恼火地将酒杯放回桌上,“说得跟真的似的。谁会给一个自己不爱的人买钻戒?”
  
   
“不是你的错,兄弟。”史蒂夫醉醺醺地捏捏他的臂膀,“所以这是个好主意。”
   
   
“提醒我一下,”托尼晕乎乎地看着他,“什么主意来着?”
   
   
“一起养个孩子!”
   
   
“没错!”
   
  
史蒂夫激动地伸开胳膊比划着,“家庭破碎?那是什么?我们的孩子永远都不会明白这个词的意思,因为我们永远不会分开!”
   
    
“我们为什么会分开?”托尼隔着酒桌用力地拍着他的胳膊,“如果被孩子他妈撞见你和个一个火辣的模特搞在一起,你们铁定得离婚,可要是被你的兄弟-伴侣撞见了,那可就不一样了。”
   
   
“对!”史蒂夫伸出胳膊,眼睛闪闪发亮,“没有争执,不用翻来覆去告诉她们你有多爱她,只有个软胳膊软腿的可爱婴儿……”他举起手,“我们应该为这种家庭击掌欢呼!”
   
  
托尼用力拍上他的掌心,“让我们抱个孩子回家养吧!”他激动地往前凑了凑,“现在我们来讨论一下孩子的名字,你觉得爱德华怎么样?”
   
  
史蒂夫愣愣地瞧着他。
   
  
托尼被那双湛蓝的眼前瞧得一阵发虚,“怎么了哥们?”
  
 
“托尼……”史蒂夫甩着脑袋想让自己清醒点,“听着,我们都喝醉了。所以说,就算我们真的打算收养个孩子,不管现在在我的想象里那小家伙有多可爱——穿着小牛仔装,骑着我们的狗,对!”他晕乎乎地朝托尼傻笑,“我们还得养条狗,你觉得金毛怎么样?那是救援犬……”他怔了怔,又反应过来,“总之,我们不能在喝得半醉的时候做这么重大的决定。”
   
   
托尼赞同地点点头,“那我们就各自回家,吃片阿司匹林,好好睡一觉,等到明天酒醒了再看这是不是个好主意。”
    
   
“对极了!”
   
   
“那现在呢?”
   
   
“再来一杯?”
   
   
“再来一杯!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注:

①美国八十年代电视剧《细路仔》里的角色,一人抚养三个孩子。

灵感来源How I met your mother
  
 
 

评论(7)
热度(179)

© 恒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