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量

福华文推荐❹

一直等到24号才发第四篇,其实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最后一篇文(笑),所以还请大家留着最后一篇今晚看~带着我的祝福,和福华一起度过一个温暖的平安夜!
圣诞快乐!

福华系列的推文都是我的珍藏,文笔情节都无比精妙,就不一一注明了。

1.《FML》
Holmes/watson
简介:FML=Fuck My Life ,是由外国一些搞笑的人自爆自己的囧事而开创的名词。
推荐按:相当于40个小片段了,读起来相当有意思,不少地方能让你会心一笑,大家可以边读边猜每一条FML都是谁写的(笑)。里面涉及了一点Moriarty→Holmes的单箭头,不喜跳过就好。

2.《because of love》
Holmes/Watson
推荐按:如果,侦探真的表露自己心意的哪怕一毫,事情会如何发展?起初的一个吻,到底是试探还是引诱还是情难自禁,由你自己来决定(笑)。这篇文剧情无虐,文笔轻快而流畅,我是带着微笑读完的,希望你也是。
“‘当把一切不可能的因素都除去之后,不管剩下的是什么,不管是多么难以相信之事,那就是实情。’
所以真相只是,Sherlock Holmes早在John H. Watson尚且茫然不知之时就已经爱上了他,并且默默等待着,终有一天对方给予回应。 ”

3.《轻柔而倏忽》
Holmes/Watson
推荐按:推荐背景音乐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: Deborah's theme。注意!!结局未明,这篇文由医生的倒叙起笔,其实算是侦探假死后医生的回忆录,be抑或he全靠脑补,建议之后紧接着Corpses Don't Bleed来看。
这篇文我是带着相当珍视的心态来读的,Katie的文笔实在太过令人赞叹,这篇译文也是一气呵成,下笔流畅如诗。得知医生已婚的侦探,伸手轻触着医生的那一刻,只是轻短的一句话,就令我几乎泪下:
“他的手若有若无的探过来,他的另一只胳膊掂着那些书。Holmes指尖描摹着我的下颌线条,如此轻柔我几乎难以感到这触感。”
希望大家,绝对不要错过这篇文章!另外,为方便阅读,这里提示一下,最后的尾声部分发生在侦探(假)死之后。

4.《维多利亚时期伦敦哨兵和向导的观察报告》
Holmes/Watson AU
译者注:这篇文颇为有名,也相当长,有八万多字,我花两天废寝忘食地看完,虽然也有缺憾,但却也可以深深打动我。不光是因为它的世界观、它的文笔和它的刻画,更因为文中的侦探和医生,一个是被自己的能力逼到疯狂边缘的孤独天才,一个是历经磨难无处可归满身伤痛的瘸腿医生,前者在不拘世俗的外表下有一颗正直公正的心,后者在礼貌温和的外壳里藏着一根敢于违抗的反骨,看似一见钟情、属性吸引,但更多的是性格、观念的完美契合。完整的两个生命个体,因为与对方的相遇而变得完满。这种坚韧、平等、信任、尊重、彼此守护的感情,就如同最后的玻璃之城一样,是那么美好而让人向往。
推荐按:Martin曾经在采访里这么说过福华:“they just find each other, in the middle of the city。”我一直最爱的也是这一句,世间这么多的灵魂,他们得以遇见彼此,是上苍对他们最大的垂爱。
“Holmes像是被闪电击中一般跳起,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他就已经穿好鞋子带上外套,三步两步地冲下楼梯奔出大门。拦马车太麻烦,他的腿迈出冲刺的大步,然后不断加速,无视于面前不断跳开闪避他的人流。 
他甚至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去那里。他只知道他不能不去。”
虽然译者说了此文有些遗憾,但相信你们会对设定和剧情满意的。文章的最后的玻璃之城让我每每读来都深为动容,相守不易,而相知更是难得,相守相知则几乎用光所有的幸运。遇到你、触碰你,用我的世界,去看到你的世界。

5.《Rache》
Holmes/Watson  Mycroft/Lestrade
简介:背景是这样,在远古时候,有很多凶残而邪恶的外星人降临地球,统治人类,然后莫名沉睡,他们被称为‘古神’。到了现代,他们忽然清醒,再次统治了人类,然后地球就变成了一个邪恶的星球,然而依然有人在反抗,依然有希望。我们的故事就从这时候开始。
推荐按:电影《V字仇杀队》的设定,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部影片,推荐看看。文笔稍显稚嫩,但总的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。
世界变得黑暗而扭曲,人们挣扎着反抗,寻求这微茫的希望。所幸在这场艰难的斗争中,他们始终拥有彼此的支持和陪伴。
“故事也许会结束,传说也许会被淡忘,然而他们的生活,会在他们自己的手中延续,直到生命的终结。而那,是否就是一切的终结呢?不,也许,那将是一场新的冒险。”

6.《假期恐惧症》
Holmes/Watson
推荐按:每一年的圣诞夜都倒霉透顶的医生,在遇到侦探之后,他那坏运气会有所改变吗?
“看着Sherlock的脸,这个他遇见过最特别的人。 
自从相遇以来,什么事都碰过了,有好有坏,还通常是坏事。 
也许就是因为这个人是John碰过最好的,也最坏的事。 
卓越不凡,惊心动魄。 
没有更好,也不可能更坏了。 
这让John的圣诞节真的快乐了。”

Merry Christmas!(飞吻)

评论
热度(9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恒量 | Powered by LOFTER